繁體中文
2021.11. 10 Wed. – 14 Sun.

Welcome to The Metaverse

2021創意內容大會
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

今年TCCF創意內容大會,以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及未來內容展為3大主軸,以線上結合線下,把握現今國際內容平台作品需求。

內容交易市場將邀請近2年成功創造市場熱潮的影視、出版、劇團、ACG業者參與,並邀請國際買家共襄盛舉;國際趨勢論壇匯聚海內外科技及文化領域講者,探討商業模式、IP應用等全球產業趨勢及案例,協助台灣業者了解文化內容國際市場脈動;未來內容展則邀請創新科技、跨國團隊及藝術家,展示多樣跨域作品,呈現未來文化內容場景。

未來內容展 11.10 Wed. — 14 Sun.

松山文創園區 2號、3號倉庫、南向製菸工廠

以「Metaverse Playground 未來宇宙遊戲所」作為2021 TCCF 創意內容大會的策展主軸。Metaverse由「Meta」和「verse」兩個片段組成;其中Meta表示超越,verse則是「宇宙」(universe)的意思;兩者合起來,則代表數位科技應用的下一個階段。Playground 當代線上體驗遊戲化,是一個趨勢。我們將展會,透過遊戲場的概念展開。其Metaverse Playground概念亦能以「元宇宙」、「多重宇宙」、「平行宇宙」等方式解釋,希冀以內容產業為核心的文策院為臺灣市場帶來全新的未來感知震撼,帶動市場以更創新更有機的方向前進未知。

內容交易市場 11.10 Wed.—12 Fri.

松山文創園區 4號、5號倉庫、台北文創大樓6樓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內容交易市場,為台灣首個整合影視、出版、動畫、新媒體內容、漫畫、遊戲、表演藝術等多元產業及作品之商業交易盛會。

以台灣原創內容為核心,匯集傑出的作品與提案,促成IP跨界轉譯、影視改編產製。聚焦線上線下市場交易整合,打造跨域的商務交流平台,串聯國內外指標買家,一同推動文化內容產製對接全球市場,示範故事如何藉由轉譯突破產業邊界,創造更多延續性產值。

國際趨勢論壇 11.10 Wed.—12 Fri.

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2樓多功能展演廳

TCCF國際趨勢論壇聚焦產業橫向縱向的跨域激盪,今年從產業關鍵字「元宇宙」(metaverse) 出發,與不同產業共同思考創意內容的台灣關鍵優勢,延續關注文化內容產業的發展與轉型。

今年論壇以探討未來的內容商業模式起始,聚焦 IP 的國際化及市場化,也討論展演型態的各種轉變。論壇將開展各場議題,匯聚海內外科技、文化產業、新創應用、投資等背景與談人,跨界激發產業視野,連結創意與市場的脈動,促發台灣後疫情文化內容產業的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