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合推介會
所有分類
所有分類
創投媒合
推介會
Book to Screen
媒合推介會專場手冊下載
11.10 11:00 - 13:15
創投媒合

Project to Screen: Series 劇集提案

臺灣影集的創作能量在近幾年國際平台進入市場後,無論製作品質或產製數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尤其在各種類型與規格的開發上,從原創到改編,都具備了相當高的國際市場競爭力。 本專場邀請臺灣影視產業中有開發潛力並具備國際合製能力的製作團隊進行提案,開發企劃案從流行文學、社會議題、世代差異、熟年愛情到經典流行文化指標等等,展現現今台灣影視產業豐厚的創造力。
11.10 15:00-16:35
創投媒合

Project to Screen: Film 長片提案

臺灣電影近兩年在國內票房及國際市場能見度都表現亮眼,觀眾對於臺灣故事的需求和市場也見擴大。本專場邀請臺灣影視產業中對於長片開發有豐富經驗的團隊來進行提案,開發企劃包含各種不同面向的人物、故事,有從生命經驗出發、也有奇幻穿越、驚悚動作等等豐富多變的樣貌。從企劃開始,開展臺灣電影萬花筒般的可能性。
11.11 10:30-12:00
創投媒合

國際買家願望清單

為提升臺灣原創作品產製質量打開國際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邀請國際合作夥伴進場,一起與臺灣影視業者開發好內容,讓更多臺灣影視好作品攻佔國際市場。本專場將有難得的機會可與國際級買家及投資方進一步的互動,除能了解國際市場的需求及產業脈動,更能一窺國際合作夥伴找尋標的取向及投資策略,可做為未來臺灣影視業者進軍國際市場參考,以及對未來作品定位與創作方向的參考。
11.11 10:00-12:00
推介會

富邦文教基金會「兒童節目孵育計劃」專場

富邦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青少年兒童相關媒體影像教育,有鑒於觀察到台灣兒童影視內容平台日趨缺乏、製播內容與類型貧脊,我們期許台灣的孩子們,能有機會收看到更多元的台灣自製節目。

自2018年11月,富邦文教基金會籌辦首屆「台灣兒童節目影視內容孵育計劃」,對外廣徵製作團隊嘗試兒童節目企劃與劇本撰寫。經歷三年來,共計收到254件劇本和企劃投件,透過孵育歷程,累計已有五組獲選團隊製作原創兒童影視內容,類型涵括紀實、戲劇、動畫等多面向開發製作。

邁入第三屆的孵育計劃,目前有兩組非戲劇節目,四組劇本進入孵育階段。希望能號招更多關心台灣兒少影視內容的從業者,一起為孩子製作影視內容,以更好的媒體環境,陪伴台灣的孩子成長。
11.11 13:30-17:00
創投媒合

金馬創投會議入選Series TCCF國際媒合專場

為了協助優秀華語劇集作品取得創作資源與市場能見度,文化內容策進院再度與金馬創投會議攜手合作「劇集(Series)」項目,來自2021年金馬創投會議Series14件入選作品,本專場提案之劇集企劃案,不僅有原創故事,也有來自文本、漫畫、音樂劇等原作IP改編延伸出更多精彩故事,本次的企劃案類型題材多元,囊括犯罪、驚悚、恐怖、家庭、愛情、冒險、奇幻、喜劇、戰爭、歷史等各種類型,都顯現台灣創作能量,期藉由本次媒合機會,協助優良劇集企劃案與跨國合作機會,讓作品直接面對國際市場。
  • 1
  • 2